•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被全球摄影家誉为世界最美的滩涂 就在福建

来源: 网易 作者:背着女儿去旅行 2017-02-28 10:1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霞浦,号称“世界最美的滩涂”:碧海溢彩,滩涂铺金,水波潋滟,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东海之滨。这里有中国最美海岸线,这里是世界摄影摇篮。

  霞浦的美是属于摄影,属于绘画的。天时,地利,人合的拍摄概念在以上每张片子里表露无遗。这里无疑是中国最能考验艺术功底的创作基地;因为在这里的拍摄,必须精准的把控光影及点线面构图,稍有松散,您就得和大片擦肩了。

  1:春天

  春雨绵绵,春雾朦朦时节,空气虽缺乏通透感,但轻烟薄雾中的景物有时更是美不言喻,比如烟雨漂流杨家溪、海市蜃楼花竹景、梨花映满杯溪畔,以及利用散射光拍摄杨家溪古榕树和滩涂中的劳作场景。

  2:夏天

  这是沿海台风的多发季节,不要因为即将到来的暴风雨而错过拍摄最为壮观的海景机会,再说,台风带来的神奇的积雨云,将撕裂太阳的光芒,会呈现出无数舞台光,“电筒光”直刺所要拍摄的主体,感受下这种可遇不可求的气势和一种令人敬畏而又奇炫的景观,不失为摄影人千载难逢的好机缘。

  3:秋天

  这一片广袤的五彩滩涂将带给摄影人无穷无尽的创作激情和灵感。万物在金色阳光的洗礼下,多了一份成熟的韵味,这时候沿海全线紫菜养殖建场,拉竿挂绳,养护收割,海面船只穿梭,渔民劳作频繁,满滩满海都是竿人影船影,整个滩涂异常繁忙,正是拍摄霞浦滩涂的金黄季节。

  4:冬天

  这期间正是北岐、沙塘里、馒头山、花竹、东壁、文岐等拍海上日出日落的最佳时期,阳光低色温的光线照射下的海面,金光轻撒,海面荡起金色的波光,渔民在一片金光中劳动,一曲曲渔歌让人心醉。

  这些霞浦艳照,绝对让你惊呼Wow!

关键词:最美,滩涂,霞浦,海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