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秦皇岛政府网 2017-03-03 09:4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山海关区召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16年12月至2017年2月16日全区火情,印发了《山海关区2017年春季森林封山防火工作方案》,传达了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市长张瑞书在2月16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2017年度造林绿化工作动员会议上有关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对全区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赵炳强就做好山海关区森林防火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严格落实各项法律法规,特别是要将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把森林防火的意义和要求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切实增强民众防火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装备水平,加强队伍应急训练,做到反应迅速、运转灵活。特别是要配齐配强森林公安队伍,提升森林公安执法能力。四是要强化督导追责,从最基层做起,建立完善森林防火责任体系和机制,全力确保区内林地零火灾、零火险。此外,赵炳强还就植树造林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植树造林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使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三是加大投入,利用春季大好时机,细化目标,狠抓落实,科学造林,确保完成今年造林任务。

  张建江就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筑牢思想防线,准确把握今年春季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坚决打赢春防这场战役,确保今年春季森林零火灾;要在继承以往宝贵经验的基础上,牢牢把握森林防火工作主动权,并做好强化宣传教育、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加大典型曝光力度、快速反应动员、加强封山封路值守、严格火情责任追责、实施森林防火村镇同责、通畅信息渠道八项重点任务。

关键词:山海关,森林防火,会议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