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清理“僵尸车”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李洪轩 2017-03-03 10:0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停放在城市公共区域中已经破烂不堪、无人问津的车辆被群众形象地描述为“僵尸车”。这些车辆长期停放在城市某处占用公共资源,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和城市环境。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了对“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排查“僵尸车”132台,已清理128台(其中拖移车辆45台、通知车主后驶离83台),剩余4台正在有序清理。

  交警支队对“僵尸车”的彻底清理,是在前期创建文明城迎检过程中,对道路两侧“僵尸车”清理基础上的一次彻底整治。对停靠在居民小区、公共绿地等管理职责归属于其他部门的“僵尸车”,交警支队以大队为单位,对主城区的所有道路、小区,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排查,逐一采集“僵尸车”的车牌号、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并登记造册。

  “僵尸车”清理前,交警支队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线索,借助报刊、网络、广播等方式公开“僵尸车”信息,宣传“僵尸车”危害。在我市主流媒体发布集中清理整治消息,并曝光了一批“僵尸车”占道停车违法行为,利用微博、微信、QQ群、LED显示屏等载体,开展对“僵尸车”整治宣传。交警在勤务工作时间,利用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录机等方式固定了“僵尸车”违法事实和证据。在做好登记后,对无人认领的车辆全部拖移至指定停车场停放。对拖移的128辆车中属于拼装、报废的32台车辆予以扣留,下一步将依法强制予以报废处理。

  目前,我市交警正在摸排,准备对拖移的车辆是否涉嫌有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是否为套牌、逾期未参加安全检验等行为,通过电话、登报等方式通知车辆所有人、管理人限期接受处理。为了保证“僵尸车”管理到位,交警将根据清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优化调整工作措施,纵深推进集中清理整治。目前,我市交警支队已积极协调派出所、城管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通讯员 李洪轩)

关键词:交警支队 ,整治,僵尸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