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聋儿康复救助项目启动,抓紧争取!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李冠男 2017-03-13 09: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耳聋的孩子也有机会聆听,这样的福利家长们可得抓紧争取!记者从秦皇岛市残联了解到,今年的聋儿康复救助项目已经启动,因名额有限,符合条件的聋儿可到各县区残联咨询报名。

  康复项目可为符合资助条件的聋儿发放助听器或人工耳蜗。其中,贫困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的资助对象为符合条件的城乡有康复需求的贫困聋儿,年龄不超过7周岁,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优先资助城乡低保家庭的贫困聋儿。

  资助标准包括为每名受助聋儿免费提供两台全数字助听器、验配和一年内调试。受助聋儿可以到定点康复训练机构接受免费训练,每名受助聋儿提供一学年(10个月)1.2万元康复训练补助。

  而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资助条件为年龄不满7周岁,听力损失为重度聋以上,佩戴助听器康复效果不佳,医学检查无手术禁忌症,双侧耳蜗及内听道结构正常、无蜗后病变,精神、智力及行为发育正常。家长对人工耳蜗有正确的认识和适当的期望值,且家庭有能力配合并保证受助人在定点康复机构至少接受一年的康复训练。同等条件下,优先救助贫困家庭聋儿。

  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的资助标准包括免费为每名受助聋儿提供人工耳蜗产品1套、手术及调机费每人1.2万元,受助聋儿术后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并为每名受助聋儿提供一学年(10个月)1.4万元康复训练补助。

  符合条件的聋儿可以到各县区残联报名。各县区残联:海港区残联电话:3550708;北戴河区残联电话:4186041;山海关区残联电话:5056863;抚宁区咨询电话:7158260;开发区残联咨询电话:3926617;北戴河新区残联咨询电话:3592823;昌黎县残联咨询电话:2023420;卢龙县残联咨询电话:7206180;青龙满族自治县残联咨询电话:7995956。(记者 李冠男)

关键词:耳聋,救助,助听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