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海港区“戏曲进校园”精彩上演

来源: 作者:祖迪 2017-03-20 09:2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精彩的演出。通讯员 供图

精彩的演出。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1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谷峰)摇折扇、插宫花、着红袍、踏碎步……3月16日下午,在秦皇岛市东港镇第三小学的礼堂内,小海燕评剧团的演员伴着明快活泼的鼓点演绎着评剧《花为媒》报花名选段,字正腔圆的唱腔、惟妙惟肖的演绎,赢得了孩子们阵阵掌声。

孩子们有模有样地学习起来。通讯员 供图

  演出现场,小海燕评剧团的高团长还为孩子们讲授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评剧演员们都身着戏服一一登台,为孩子们展示唱、念、做、打四种戏剧技艺,每段表演结束后,高团长都耐心地为同学们介绍戏曲的起源、发展、剧种等,并与孩子们进行戏曲常识互动;孩子们纷纷上台模仿戏曲动作,有模有样,俨然一群小戏迷。

  据悉,由秦皇岛海港区文明办、海港区教育局、海港区文体广新局联合在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中开展的“地方戏曲进校园”活动,以“熟悉地方戏曲、弘扬传统艺术、传承特色文化、提高审美修养”为目标,旨在推动中小学生学唱、会唱、爱唱戏曲,打造戏曲特色活动品牌,让青少年感受地方戏曲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进而推动文明校园创建。

关键词:戏曲,小海燕,演出,地方戏曲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