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你想不到的特价机票预订小窍门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3-20 10: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by Luis Llerena, Unspalsh

  每一位频繁旅行的游客,都有各自珍藏的一些“又好又便宜”的机票预订小窍门。

  幸运如我们,如今,在果壳问答网站上有这么一群不藏私的人愿意分享其“预订最佳航班”的独家秘诀了。

  所以,还等什么,赶紧拿起小本本,速速记录下来吧。

  1.搜索你能想到的所有机票网站

  累积拥有45,000英里飞行里程的果壳用户Saran Udayakuma表示,每当他要预订机票时,都会事先在Kayak、Priceline、Skyscanner以及航空网站进行搜索查询。

  一个小动作能确保你得到最值的优惠。现在很多的旅游网站都已上线了这样一个小功能:用户可在线设置固定航线的价格警戒值,这样可以保证你能随时有效跟踪票价,保证不错过最优惠的机票。

  但是,还需要记住的一点就是,当你通过航空公司官网预定的机票被取消的时候,相关的退票协调事宜会相比在旅游网站更简单容易些。

  图by Robert G Allen ,Unsplash

  2.不要轻易否定中转航班

  众所周知,直航航班要比中转航班贵很多。所以Udayakumar建议,如果你寻找的是尽可能便宜的航班的话,那就考虑一下中转航班吧。

  乘坐中转航班可以让你有足够多的时间在机场停留,仿佛一次性完成两段旅程似得。

  图by Rob Bye,Unsplash

  3.预订前,请清除你的历史记录或打开一个隐身选项卡

  据Udayakumar介绍说,旅游网站和航空公司经常会会根据你的访问记录来预测你的感兴趣的航班。一旦他们发现了你的目标航班,他们经常会提高目标航班的价格。

  为以防此种情况的发生,在预订机票前,你可以清空浏览器缓存或者直接打开一个隐身窗口即可。

  图by Matthew Smith,Unsplash

  4.预订一趟你根本赶不上的中转航班

  其实,这个小技巧相对而言更适合敢于冒险的人,因为这种机票预订更像是一次与航空公司之间的赌博。Udayakumar建议预订一趟你根本就赶不上的中转航班,这趟航班的中转时间非常短且便宜。

  在第一段航班登机之前,联系旅行代理商说你担心赶不上中转航班,看是否可以让他们帮你改订一趟直达目的地的直飞航班(可能会略贵)。

  如果这个计策成功,你将会以一个总体划算的价格得到一趟直飞。如果失败,你将不得不自行消化那趟无法成行的中转航班。

  (真的不建议尝试,风险真的太大)

  图by Mike Wilson,Unsplash

  5.乘坐国际航班时,不要太依赖大品牌

  根据一位果壳网上、拥有星空联盟与德国汉莎航空积分的常旅客Patrick Keane的说法,一些你可能连听都没有听过的航空公司,在横渡大西洋的航线上会提供超乎想象的机票价格。

  Keane建议可以经常查看一下WOW Air(总部在冰岛的一家旅行社)、Norwegian(全球第六大廉价航空公司)、XL Airways France(法国休闲航空公司)。

  图by Erich Stüssi,Flickr

  6.捏造一个虚假的IP地址

  热心的行者、果壳用户Anya Mary说,不同国家间的机票差异非常的大。生活水平较低国家的机票价格会相对较为便宜。比方说,你从印度预订的机票价格与从美国预订的价格会有着非常大的差异。

  这种技巧有两种方法。假如你从洛杉矶飞德里,你可以选择登录www.airindia.in代替www.airindia.com,或者使用一个印度的VPN来捏造一个假设你在印度的IP地址(这两条也都适用于在线旅游网站)。只要记得使用当地货币购买机票即可(一定要使用一张没有外国交易手续费的信用卡)。

  当你预订到只限“本国居民”预订的票价时是有一定风险的。但是一般来说,没有人会真的检查你到底是不是本国人。

  图by Ashim D'Silva,Unsplash

  7.预订途径你目的地的中转航班

  果壳用户Gaurav Srivastava把这个小技巧称之为“隐藏的城市售票”。Srivastava是这么解释这个小窍门的:假如你想要从纽约飞芝加哥,此时,你发现了纽约飞肯塔基的航班机票非常的便宜,且这趟航班会在芝加哥中转,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此趟中转航班比纽约直飞芝加哥的航班票价要便宜。那就预订这趟航班的机票并在芝加哥下机(千万不要稀里糊涂的再上了飞往肯塔基的中转航班)。

  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操作方式从技术上来讲是不合法的,也是航空公司所不允许的,甚至一旦发现,你还将会面临被罚的窘境。

  提醒一点,一般情况下,这种航班都会被隐藏起来,你可以是用一些特殊网站如skiplagged.com来帮你搜索,但是记住一定不要被抓住,否者航空公司会取消你的回程。

  图by Agberto Guimaraes,Unsplash

  8.留心“第五航权”

  第五种权利又称为第三国运输权,是指承运人前往获得准许的国家,并将从第三国载运的客货卸到该国,或者从该国载运客货前往第三国。

  例如,一架从纽约飞往新加坡的新加坡航班,途径的中转站法兰克福站是第五航权航段,因为不管是纽约还是法兰克福都不该航空公司的所在国(所在国是新加坡)。

  为什么要留心这个呢?虽然不一定便宜,但是在这些航线上经常能发现一些较好的航空公司和新的飞机。

  尽管,航公公司一般不会在他们的官网或者在线旅游网站上显示这类信息,但是Fly Pointy End上能找到此类非常全面的航班信息。

  图by Skyler Smith,Unsplash

  9.尽可能预订早班机

  果壳用户Dan Birchall表示,在破晓的早班机上醒来是一件非常赞的事情。

  Birchall是这么解释的:

  首先,如果你这趟航班被取消了,你会更加肉木乃伊的改签到另外一趟航班。但是如果你预订的是当天的最后一趟航班,而且还被取消了。那么你有可能会被困在机场直到第二天。

  其次,如果你预订的早些到达目的地航班被超卖了,你可以选择自愿放弃登机,然后改签到下一趟稍晚些的航班,这样你会获得机票优惠券、升舱、贵宾室甚至是现金方面的补偿。

  10.预订不同城市间的到达与离开的单程机票

  果壳用户Jeff Mccoy说虽然预订同一城市间的往返机票看上去会更简单、更符合逻辑,但是价格并不会总便宜。有时候,预订达不同城市之间到达与离开的两张单程机票会节省一大笔钱。

  例如,假如你从美国芝加哥飞到德国杜塞尔多夫,你到达杜塞尔多夫后,可以从科隆飞芝加哥。这是一位两机场之间只有45分钟的车程。所以一定要经常研究相邻的机场航班。

  图by Suhyeon Choi,Unsplash

  11.搜索查询单张机票的价格

  即便你是要预订两人以上的机票,也请先按照单张机票进行搜索查询。

  这是因为如果你一开始就按照多人模式搜索航班信息,航空公司可能UI太高价格,McCoy表示。所以先按照单张急哦进行搜索,然后再考虑多人的机票预订。

  12.在Points.com交换或者购买积分和里程

  McCoy认为可以通过交换或者购买的方法获得你旅程中所需要的那一小部分里程。Points.com可以帮助你交换或者购买,而且也都非常的划算。

关键词:预订,航空公司,机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