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用“金牌品质”铸就“中国制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遥 2017-03-20 16:1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培育一批真正叫得响,甚至国外消费者都欢迎的中国品牌,打出我们的‘金字招牌’。”1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副局长兼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孙大伟、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等就产品质量提升、网购产品质量等热点问题作出回应。(3月14日新华社)

  “中国制造”是近30年来中国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的重要标识。如今,中国产品遍布世界的各个角落,“made in China”也已逐渐摆脱过去廉价低质的形象,在国际市场上日益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

  然而从以量取胜的制造大国到以质取胜的制造强国,我们走过了漫长的一段路。

  曾经的曾经,山寨和假冒伪劣是戕害中国制造品质和口碑的两个“大坑”。那时候市场一片混乱,什么卖的火什么就有假冒的,稍一不注意吃到的就是“康帅博”,喝到的就是“特仑苍”。痛定思痛之后,国家开始发挥宏观调控作用,从上至下严厉整顿市场环境,党和国家对质量的强调几乎到了前所未有、无以复加的程度,各地执法部门也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小黑作坊、无照经营、卫生不达标的加工厂,从源头上“掐死”不合格产品的生产出口,杜绝了粗制滥造的产品流向市场,为中国制造铸就金牌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国制造业的变化从温州的迁徙中可见一斑。曾经的温州是假冒伪劣的“天堂”,在经过当地政府近十年的不懈努力和严厉打击,市场环境终于从过去的混沌不堪变成了现在的风清气明,温州产品也从过去的“过街老鼠”成为现在大家拍手称赞的“香饽饽”,涌现出正泰、德力西、多尔康等众多知名企业,产品远销海外,广受赞誉。

  “以质取胜,以精立业”。我国国有企业秉承着这一原则,以好品质铸就好口碑,对工艺不断改善改进,对产品不断雕琢打磨,对品质要求精益求精,正是这种“吹毛求疵”的态度,让我们生产出打着中国印记的质量过硬的产品,让我国制造业越发在国际交易市场占据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金牌品质永远是产品在市场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保障。也只有始终坚持把好质量关,在确保品质的基础上再求突破,我国制造业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made in China”在金牌品质的支撑下跻身国际一流品牌,带领我国制造业走上更高更广阔的舞台,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路遥)

关键词:金牌,品质,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