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健康体检贴心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丽文 2017-03-24 09: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上午,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红旗里社区计生专干带领辖区内4位计生特别扶助家庭的老人在军工医院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为方便特扶家庭,文化路街道提前组织,将体检注意事项、体检项目等由社区通知到每位老人。体检过程中红旗里社区由专人陪同,为年岁偏大、行动不便或看不懂流程的老人提供排队、开单等引领服务。

  体检后军工医院的医务人员详细地询问了老人们的病史,并针对每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军工医院的大夫还与特扶对象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成为特扶人员的“家庭医生”。红旗里社区居民刘阿姨说:“年纪大了,就为上个医院发愁,感谢社区对我的关爱!”

  随着特扶家庭父母免费体检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让他们对自己的身体各项机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他们感受到国家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关注以及来自社会的温暖。(通讯员 蔡丽文)

关键词:社区,体检,计生特服家庭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