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书画

她画“女子私生活图鉴”现实却可爱

来源: 网易 作者:网易艺术 2017-04-05 09:4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底开播的日本网络剧《东京女子图鉴》完结了,女人们坐不住了,议论纷纷。有人说《东京女子图鉴》中的女主仿佛就是国内北上广深某些女孩的写照,眼前有幸福不珍惜却要“作”;也有人说生活是自己选择的,女主明白自己要什么,努力争取值得肯定。

  无论如何,《东京女子图鉴》不同与国内泛滥的傻白甜偶像剧,还是显得有点太现实,太伤人。难道现实就是伤人的?那可未必,这么几位插画家把女子私生活里面的“现实”画了出来,不仅不会让你觉得现实无力,看完后你反而会会心一笑,觉得如此真实可爱。

  “拉臭臭又怎么样,难道你不需要吗?”

  美国阿肯色州的插画家Sally Nixon从2015年4月开始展开了一个名为“365”的项目,顾名思义,一天画一张画。每天创作灵感难寻,于是Sally Nixon把自己作为素材,从每日的生活中寻找灵感。于是破天荒的,我们看到了一个女孩独处时会做的所有事情,甚至是——“拉臭臭”。

  一个人回到家,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看着睡着了:

  购置了新家具,自己对着说明书一点点组装起来:

  单身的一个人,看着爱情剧中的两个人:

  独自在家时,穿着小内内是最舒服的了!

  嗯,看什么,没见过美女拉臭臭么?

  Sally Nixon用画笔记没有情绪地表达着女孩的日常生活,画面中的女孩不用取悦别人,不用穿华丽的衣服,也不用化厚重的妆,原原本本地展现着真实的女孩生活。

  当我们想要找到爱人时,为了取悦对方而过度展示自己是一个误区,如果你想要一份真诚的感情而非逢场作戏,让对方了解并接受你日常生活中的样子才能获得感情中的理解与认同。

  就像《东京女子图鉴》里女主离开第一位恋人后,再也不愿意展现来自小地方的原本的自己,之后遇到的男人们更在乎的是女主作为女人的附加价值,不在乎也根本不想了解女主本来的样子。所以呢,兜兜转转再也找不到一个真心对待自己的人。

  继续欣赏Sally Nixon的作品:

  冰箱又空了,诶,这个还能吃吗?看看保质期:

  天太冷,躺在被窝里边吃零食边看电视:

  嗯,指甲油也不是每次都可以涂好的:

  画画的时候,感觉自己美美哒!

  在浴室里放松一下,蛋糕和温水都让人舒适:

  “情欲,可以让我们赤裸相拥,但非坦诚相见”

  《东京女子图鉴》里有很多女主在与男友激情后的内心戏,对于那些真的爱女主,或者只是找乐子的男人,来到床上,不同的感情基础会有不同的氛围。

关键词:女子,东京,图鉴,插画家,艺术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