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社会民生

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发起拆违新冲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宇 2017-04-14 08:4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违现场。通讯员 供图
拆违现场。通讯员 供图

  近日,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发起拆违冲锋号,拆除海建里社区长城村、团结里社区兴隆里内私盖平房、房上房、占用绿地和燃气管道的违建70余处、近4000平米,共出动人工40余人,拆迁机械1台,垃圾清运60余车。

  文化路街道面对拆违难题,分策施治,确保拆违工作和谐有序推进。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路逐户摸排“双违”,做到“一户一档”,每户均有影像资料、调查记录、数据留档、时间推进表,并实行动态管理。宣传到位营造声势。采取公告、条幅、板报、宣传单等多种形式,集中在主次街道两侧、小区人流密集处和违法建筑旁,悬挂条幅、制作宣传展牌、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动员先行稳中有进。采取社区干部首轮入户劝导、包居领导二轮针对劝导、主要领导三轮攻坚劝导的“三轮劝导工作机制”,动员违建户主动自拆。主要领导现场指挥,联合城管、公安、规划、“双违办”等部门,按照“先难后易,中心开花,辐射周边”的思路,将难度最大地段作为集中拆除的首仗,起到了震慑效应;建立“回头看”长效机制,对已拆除违建,组织专人每天巡查,控制新增。

  截至目前,文化路街道共拆除违建176处、10000余平米,占今年总任务量的近60%。(通讯员 郝宇)

关键词:秦皇岛,拆违,街道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