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抚宁区“二次创业”新征程精彩开局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4-20 14:15 抚宁新闻网

  深入实施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度合作,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生命健康、食品生物、数据信息、节能环保、文化旅游六大支撑产业,倾力打造新兴智造之区、特色农业之区、文化旅游之区和集聚发展之城、文明宜居之城……日前,抚宁区召开项目园区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带领全区上下主动出击,全力掀起“二次创业”新高潮。

  经济发展是永恒的主题,项目园区的建设则是实施这一主题的主旋律,实现项目落地大突破,抚宁区落实全员招商责任制,以制定出台的招商政策为基本遵循,创新宣传推介方法,出台招商指南,通过开展精准招商、合作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招商新格局,同时,积极与省市相关部门对接,谋划申报省市重点项目,年内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力争达到10个,总投资达百亿元以上。

  抚宁区全面建立项目储备库和项目分包责任制。分期分类对项目进行归纳,建立项目储备库制度,筛选确定一批全区重点项目,明确一名区级领导全程分包,实行“一个项目、一名区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项目推进模式,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对前期、在谈和在建项目进行统一梳理,确定2017年重点项目单子。

  依据《秦皇岛市抚宁区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审批办法》,抚宁区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对保障性住房项目、重大投入产出性项目和重点民生项目纳入绿色通道审批范围。对重点项目行政审批、公共服务、收费检查等进行全程登记,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严格执行项目领办、代办、督办“三位一体”的代办机制,形成覆盖全区的无缝隙领办代办体系。年内力争抽水蓄能电站、协鑫生物燃料乙醇等18个重点项目取得实质进展,完成投资30亿元。

  以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为契机,抚宁区出台关于大力改善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精简审批事项、强化要素保障、降低企业成本,切实解决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和企业经营环境中的突出问题,打造依法行政、公正透明、竞争有序、服务高效、富有吸引力的营商环境。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建立健全管理机构,理顺体制机制。年内力促秦皇岛·华侨城南戴河滨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通讯员 张德胜 陈永存)

关键词:抚宁,项目建设,营商环境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