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田各庄坚定开启抚宁二次创业新征程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4-21 10:52 抚宁新闻网

  抚宁区第二次党代会后,田各庄管理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吕宝全书记所做工作报告的热潮。管理区工委管委在深入学习、研究、吃透二次党代会所明确的核心目标、指导思想、以及开启抚宁二次创业新征程的发展路径后,认真思考了今后如何肩负时代新使命、抢抓变革新机遇、谋求管区新发展;如何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坚决打赢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两大攻坚战役;如何有命必复、敢打敢拼为构建“沿海强区、魅力骊城”而贡献力量。

  强力推进土地流转,为北部工业园区建设保驾护航。目前已建立起完备的土地流转领导和责任体系,朱各庄村整村流转工作已基本完成,共计流转土地1465.73亩,拆除温室大棚17户共计55442平米,养殖场、库房、鱼塘19户共计7825平米。邴各庄、程各庄两村村情较为复杂,通过管理区土地流转工作小组所做的大量扎实、细致、有效工作,两村流转工作正在大力推进有序进行。管理区力争通过区域协作,践行协调、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积极汇聚到园区建设大潮之中,找准自身角色定位,借势借力选准主攻方向,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依托资源优势,富民强区。依托地理区位、自然资源、人文历史优势,以“生态优先、创新发展、区域协作、跨越提升”为发展导向,在不断完善现有天马、仁轩等旅游景区、草莓采摘特色农业的基础上,深入结合抚宁区北部工业园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京沈二通道抚宁连接线建设等,积极谋划管理区农村大公园主题项目,全力助推天马小镇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实施三大会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形成政令畅通的工作格局。抢抓机遇上项目,实现管理区经济与北部工业园区协同发展。“上下同欲者胜”,管区上下一心,实干担当,敢打必胜,全力打赢项目园区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信访维稳攻坚三大会战。

  全力以赴,确保社会治理安定有序。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信访维稳工作举措,制定管理区“八真信访维稳工作法”,力争在2017年化解一批重点积案,杜绝新增信访案件。落实抚宁区发起的“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增绿行动”,为群众打造绿水青山的新环境。夯实各项社会民生事业,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狠抓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与民主法治建设,使管理区社会安定有序、充满活力。

  抓班子,带队伍,筑牢基层党建。一是抓住工委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作风过硬、敢打必胜的领导干部队伍,在具体工作上把握方向带头干,树立一流意识和夺旗精神。二是锻造一支懂规矩、重程序、守纪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村“两委”班子队伍,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农村延伸,确保基层党建得以夯实。三是增强机关干部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重点解决机关干部队伍“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给担当干事的干部提供更多机会、更大舞台。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光荣使命摆在面前,田各庄管理区必将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敢打敢拼,实干担当,以超常的胆识与气魄勇往直前,奋力开拓,为建设“实力、魅力、活力、宜居、和谐”抚宁而努力奋斗!(通讯员 李慧)

关键词:抚宁,管理区,流转,信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