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获“河北省诗词之市”殊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潇月 2017-04-25 09:2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授牌仪式。张潇月 摄

  长城网秦皇岛4月21日讯(记者 张潇月)记者今日获悉,河北省诗词协会授牌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会上对“河北省诗词之市”、“河北省诗词之区”、“河北省诗词之县”和“河北省优秀诗社”分别进行表彰并授牌。中华诗词学会将军李文朝和河北省诗词协会会长王学新一行将到秦皇岛市检查指导、考察验收创建“中华诗词之市”,“中华诗词之乡”工作。

  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秦皇岛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是诗词文化的繁荣之地。魏武帝曹操北征乌桓亲临碣石,在这里写下千古绝唱《观沧海》;叶剑英、陈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一大批文人墨客也都为秦皇岛留下了众多不朽诗篇。特别是毛泽东1954年所作的《浪淘沙·北戴河》成为秦皇岛一张靓丽的“诗词名片”。秦皇岛深厚的文化底蕴为该市创建“全国诗词之市”增强了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据悉,2016年1月开始,创建“中华诗词之市”工作在秦皇岛市已全面部署展开。2016年7月,北戴河区诗词学会,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诗词学会、市诗词学会海港区教育系统分会相继成立,县区级学会组织达到10个,实现了全市范围全覆盖。“秦皇岛诗词网”由市诗词学会启动设计和制作,经过反复研究、深化设计、修改和测试,于2016年9月中旬试运行并于12月正式开通,覆盖诗词工作及交流展示各个方面。“碣石诗词”微信公众号也已于2016年7月29日完成注册并成功认证。

关键词:秦皇岛,诗词,仪式,中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