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评论

用激情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倩岚 2017-05-08 14:2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5月3日,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副书记李干杰在出席活动时寄语广大青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坚持正确航向,放飞青春梦想,在加快推进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进程中,展现抱负,释放激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5月4日《河北日报》)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作为当代青年,就要向李大钊同志曾经说过的那样:“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用激情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实现梦想的思想引航。放飞青春梦想,就要在立志与笃志中砥砺奋斗的磐石。对于个人价值的实现,青年人要有对生活与人生的规划、目标与理想,并通过切实的行动来实现,让一生过得充实、丰满和有意义;同时还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足本职,成为勇立潮头、“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先锋与英雄。即便只是一名快递小哥,每日穿行于大街小巷,但认真收送每一个包裹,这种追求精细而无差错的举动,又何尝不是一种立志与笃志的知行合一。奋斗的青春,和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底色是一致的。

  知乃行之始,行乃知之成。放飞青春梦想,就要在学习和实干中铸就奋斗的基石。这就要求广大青年,要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在向书本学中找准人生的坐标,积累丰富的理论知识;在向先进学中,向模范人物看齐,努力锻造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崇高品格。正所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们还要在学习中下足实干功,以理论指导实践,把论文写到大地上;更要在实干中习得宝贵经验,以开拓进取、敢破敢立的创新精神,争做奋斗的先锋,为镌刻青春积蓄更多的能量与动力。

  青春的财富,唯有在历练中才能获得;青春的激情,唯有在奉献中方能释放。放飞青春梦想,就要在克难与奉献中彰显奋斗的价值。人生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纵然前行之路荆棘密布,作为有志青年,我们亦不能因一时挫折而灰心丧志、因身处逆境而放弃前行,更应拿出无畏的勇气和中流击水的劲头,以梦为马、激情奋斗,百炼成钢,擦亮人生之路。从某种程度上说,这种攻坚克难的勇气来自无私奉献的初心,这颗初心里饱含着“苟利国家生死以”的家国情怀,蕴含着“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探求精神,肩负着用个人小梦想点亮家国大梦想的时代使命。

  岩石以隆起为奋斗,所以成就山峰的巍峨;江河以奔流为奋斗,所以成就海洋的博大。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从来与激情相伴、与奋斗为伍。让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眼中有远方、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在砥砺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苏倩岚)

关键词:奋斗,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