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北戴河新区 >> 地方文化

新区旅游市场提前开启暑期模式

来源: 北戴河新区政府网 作者: 2017-05-09 15:3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统计,新区“五一”小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8.86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收入5989.36万元。其中,渔岛、沙雕、圣蓝等3家景区接待游客5.02万人次,同比增长56.70%,门票收入264.12万元,同比增加78.42%。圣蓝景区备受游客喜睐,3天假期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同比增加138.80%,门票收入180.12万元,同比增加230.62%。沙雕接待1.27万人,门票收入40.69万元。渔岛接待0.56万人,门票收入43.31万元。南娱自4月29日开业以来,每天接待万余人,3天里共接待游客3.5万人,门票收入128万元。一路飘红的数字,标志着新区旅游市场提前开启了暑期模式。

  “五一”小长假期间,新区旅游市场呈现出了与往年略有不同的鲜明特点。

  短线游受欢迎,价格平稳。“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了北京、天津、山东、山西、辽宁等周边居民,短途游最受欢迎。

  自驾游趋热,酒店预订量激增。“五一”高速免费,中短途自驾游游客大大增加,仅4月30日当天,新区景区停车场停车就达万余辆,其中圣蓝海洋公园停车2700余辆,沙雕海洋乐园停车2300余辆,渔岛海洋温泉停车3300余辆,南娱停车3500余辆。随着互联网+旅游形式的越发普及,通过手机预定酒店、门票,大大提高了自驾游的比例。假期中,阿尔卡迪亚酒店入住率高达97%。

  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局假前充分做好假期旅游备战工作,对各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导旅游企业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通过各涉旅企业的共同努力,新区假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案例。

关键词:北戴河新区,旅游,接待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