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抚宁区迅速行动掀起创城高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宝江 2017-05-26 16:42: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抚宁区委于4月25日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了全区干部队伍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动员全区干部群众以决战必胜的姿态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各乡镇、各单位迅速传达落实区委动员大会精神,以责无旁贷的担当意识、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和披星戴月的干事激情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

  骊城街道作为抚宁区唯一个街道,承担着全区120个小区的创城任务。为了确保小区创城任务件件有落实,骊城街道宣传部特别将区创建办下达的创建任务进行了梳理,把小区创城任务专门整理成资料,以工作提示的形式送达社区创建组、各责任单位以及包小区单位,使各单位迅速按任务清单进入工作状态。每位包小区区级领导召开责任单位办公会时,骊城街道宣传部长便充当讲解员,为各责任单位明确创城任务。骊城街道将全区120个小区所存在问题全部拍成照片,以图像的形式提供给包小区责任单位,以便各单位按照问题导向精准创建。

  区城管局从最脏最乱的地方做起提升市容环境。把原来城区主要路段那些又脏又臭、可回收不可回收没有明显区别、一到夏天苍蝇蚊子成群的老式垃圾箱,全部换成了整洁的灯箱果皮箱,并在果皮箱上安装广告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内容。集中清理淀粉厂桥附近的河道、堤岸及积存的杂草污物,清理河道100延长米,打捞河道水草及水面漂浮物10余立方米,有效提升了河道面貌和水域环境质量。全面推行错时执法、延时执法,把城管监察执法时间调整为早8时至晚9时,并重点加强高峰时段执法力度,有效遏制了人车出行高峰时段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的反弹。

  各乡镇为进一步加强政府所在地和主要道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邀请区委农工委主要领导、保洁公司负责人,就提升卫生环境进行研究部署。各乡镇纷纷组织保洁员和运输车清理沿路垃圾,清理路边小广告,在明显位置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秦皇岛人文明公约等宣传展板。

  全区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每天早晨还不到六点创城微信群、督导微信群就开始活跃起来,每天晚上十点了大家还在微信群中讨论、沟通工作,抚宁干部队伍的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战斗能力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得到检验和锻炼。

  5月17日,茶棚乡工作人员走进集市,向赶集的群众和商户发放创城宣传单,并对创城知识进行讲解。据了解,茶棚乡在开展创城实践过程中,为提高群众对创城活动的知晓率,将定期宣传作为重要手段,安排机关同志到政府所在地附近各村入户宣传,每逢茶棚大集,也会安排工作人员走上集市,向群众和商户宣传创城,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通讯员 张宝江)

关键词:抚宁,创城,百日攻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