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抚宁城管在行动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5-26 16:29 抚宁新闻网

  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当前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细化责任、创新工作、全员行动、全域推进、全时保障,以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细极致的工作标准,让创城取得满意成绩,让市民共享创城结果。

  市容秩序整治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细化责任、创新工作、全员行动、全域推进、全时保障,以夙兴夜寐的工作状态、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精细极致的工作标准,让创城取得满意成绩,让市民共享创城结果。

  当前,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监察大队重点围绕橱窗广告、户外广告整治及不规范条幅等等领域开展整治,采用错时执法、延时巡查、步行执法等工作机制,以定点值守和机动巡查紧密结合的管理方式,实现了执法巡逻全天候、无缝隙覆盖,确保城区市容秩序规范有序。

  截至目前,清除橱窗广告400余个,清除不规范、破损招牌20余个,清除不规范条幅40余条。

  市政设施提升

  市政基础设施是完善城市功能的基本要求,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形象,为了给百姓营造方便舒适的生活空间,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结合今年抚宁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掀起了市政基础设施提升的新高潮。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从“巡、护、管、防”四个方面入手,加大市政设施管养维护力度,在施工过程中,实行“加快进度全面开工”、“先拆除后修复、建筑垃圾不落地”的工作原则,即城区维修范围从北向南全面推开作业,另外拆除的建筑垃圾及时装车清走,避免扬尘保证施工周边的环境整洁。

  加强巡查,打造监管网格。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城区市政设施的巡逻检查频次,尤其是老旧小区及城中村等重点部位,对破损、突出井盖等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及时更换处理,今年以来,共更换120余个井盖。

  精心维护,打造便民工程。将迎宾路、金山大街等15条路段纳入维护改造范围。目前,人行道维修由北向南全面铺设施工,已维修点位170余处,人行道1600余平方米,混凝土路面维修工程正处于施工围挡阶段,以上工程将于6月底全部完工。

  加强管理,做好围挡措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根据创建文明城市相关标准要求,对正在施工的地点全部设置了统一标准的施工围挡,材质以白色方管搭配蓝色彩钢扣板,既保障了行人交通安全,又美化了施工环境。

  提前预防,做好防汛工作。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城区内3000余座雨水井进行清掏,并对城区雨水排水口11座阀门进行检修,以保证雨季来临时排水畅通,有效防止城区内涝,同时制定防汛预案,备足防汛物资。

  文明创建宣传

  为积极开展本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社会各界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强化宣传载体,采取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创城宣传,力使创城工作家喻户晓,增强广大群众的创城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创城、共建宜居家园的浓厚氛围。

  在城区迎宾路、长征路、富强路及天马大街等主要路段安装了300余个灯箱果皮箱,承担着垃圾桶分类、广告屏宣传的功能,其中广告屏主要以当前创建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秦皇岛人文明公约等为宣传内容,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使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文明的熏陶。此外,广告屏可以利用太阳能源在夜间提供照明,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

  在环卫清扫车车体两侧喷涂创建文明城市的标语口号,将创城宣传触角延伸到城区街巷的角角落落,大力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

  在前期设置灯杆公益广告的基础上,及时更换了破旧的公益广告牌,分别在迎宾路、金山大街、长征路及富强路等主干道设置了200余幅公益广告,让创建文明城市宣传随处可见。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管让百姓更幸福”十六个大字十分醒目,这是在金山大街一中侧设置的三面翻的公益广告宣传牌。另外,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高速口、金山大街西出口也安装大型广告宣传牌,营造了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让“创城”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创城行动,随时发布当前创城工作的最新动态,使创城工作渗透到广大市民的生活中,让广大市民真正理解支持创城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和社会环境,用各项工作的创城效果不断提高宜居环境,不断提升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

  园林绿化管理

  为促进抚宁区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区园林局以提升公园、广场、道路等节点的补植养护、维护管理等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档次,有效实现园林绿化与文明创建工作的“双结合、双促进”。

  抓住春季植树绿化的好时机,在紫金山公园补栽苗木、草坪,为紫金山公园增色添绿,为广大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文化娱乐活动场所。截至目前,区园林局在紫金山公园和洋河景观带栽植自繁殖美人蕉1.2万平方米,播种三叶草、小冠花、大花滨菊、石竹等多年生宿根花卉5000平方米,在东侧园停车场附近铺草坪480平方米,栽植竹子800株,在紫金山公园老园区山门广场、东侧园广场花池、洋河景观带花池栽植美女樱、柳叶马鞭草等鲜花18600盆。

  当前正是蚜虫、蚧壳虫等病虫害多发易发期,根据往年病虫害发生的规律,加强对绿化苗木的巡查,重点对城区各街道和公园、游园的国槐、白蜡以及千头椿等树木喷洒防虫药物。

  为有效治理杨柳飞絮,区园林局对城区东大街附近种植的杨柳树注射抑制剂,降低杨柳絮生长数量,以缓解明年春季杨柳飞絮现象。

  不断完善紫金山公园配套基础设施,新增设公益广告小插牌25个、维修铺设园内荷兰砖路面400平方米;组织工作人员对人工湖南湖打捞水草和飘浮垃圾,目前已清理各类垃圾10立方米,北湖片区打捞工作正在进行中。(通讯员 陈艳坤 赵丹)

关键词:抚宁,创城,城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