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拥抱书博会,让书香洋溢燕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殷建光 2017-06-02 14:4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31日,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27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我省廊坊市开幕。全国出版工作者、文化界人士和广大读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累累硕果,共同领略燕赵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6月1日《河北日报》)

  书博会来了,我们张开双臂,拥抱书博会,书香洋溢我们全身,正气昂扬我们的胸怀。

  近两个月的时间里,8辆“书博大篷车”在全省开展巡行,行程16000公里,累计展销图书40万种200万册,共计50余万读者在家门口读到了自己喜爱的图书,大篷车把书香送到了河北大地的角角落落,让书香走到每个人的心灵深处。书香洋溢燕赵,正气昂扬河北。

  4月26日,邯郸站开展了“读红色经典·品燕赵文化”系列活动;5月12日,沧州站“武术之乡爱读书”主题活动现场;5月16日,秦皇岛市海港区迎宾路小学师生们吟诵着经典诗句,拉开了秦皇岛站活动的序幕;5月20日,宽城满族自治县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艺表演令人陶醉,等等,每到一处,洒下的是智慧的种子,释放的是浓浓的书香。“拥抱书博会”在这里,不是口号,不是标语,而是实际的行动,让书博会走到每个人身边,让每个人都有机会拥抱书博会,感悟书博会,都能在心中树立起书博会的美好梦想。

  全国图书博览会,原名为全国书市,从2007年在重庆市举办的第十七届正式更名为“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经过二十多年,全国书博会也已由最初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为融出版物展销、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每一届书博会都高高崛起阅读的旗帜,都精彩呈现缤纷的图书,36个春秋,26届的锤炼,中国书博会已经悄然成为引领全民阅读风尚的一个冲锋号,人们从这里感悟知识的力量、阅读的魅力,人们从这里在阅读的大海扬帆远航。

  第二十七届中国书博会五彩斑斓,书香荡漾,正气昂扬。主会场——廊坊国际会议展览中心,4个场馆,13个展区。8个历届传统展区,特色展区5个,内容丰富,让人目不暇接。分会场——唐山市南湖国际会展中心会场有三大亮点,突出少儿主题;突出彰显地域特色,系列主题活动贯穿展会始终。专题展览——西柏坡·优秀党建读物专题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红色书籍,红色故事,红色文化,红红火火,红色精神昂扬。

  书博会来了,书博会张开双臂,拥抱我们每个人,书香让我们心清气爽,智慧激荡,激励燕赵儿女汲取知识营养,拼搏向前,快乐奔小康,为实现中华民族腾飞贡献力量。(殷建光)

关键词:书博会,书博大篷车,书香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