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甘孜15个湖泊 每一个都让人一见难忘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06-08 16: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要说起哪个湖美,也许大部分人都会想起西湖。不错,西湖美,而且是那种妩媚秀丽的美,像一个深闺的女子。但甘孜有很多湖泊,却是属于那种让人惊心动魄连连惊叹的美。

  措卡湖

  措卡湖在甘孜州新龙县境内,有“人间仙境、九天瑶池”的盛誉。最喜它晨曦微露,阳光洒在周围俊秀挺拔的树上、洒在幽静的湖水上,美丽沉静。

  卡萨湖

  卡萨湖位于甘孜州炉霍县境内,湖面特别平静,与周围纹路平滑的山脉相配,正好有一种沉郁的美感。阳光照射在湖面,波光粼粼,就像一颗沉寂在高山中的珍珠闪闪发着光。

  莲花湖

  莲花湖位于甘孜州康定市境内,湖面修长,湖水清澈,岸上草甸柔软,两边青山苍翠,露营和闲步都非常适合。随便在湖边的草甸走走,看湖水缓缓流淌,看青山悠悠,看天空晴朗,感觉自己就像在隐居,享受了一份遗世独立的闲静。

  木格措

  木格措位于甘孜州康定市木格措风景区,湖面宽广秀美,由翠绿的青山环绕着,天空湛蓝,木格措似一面天上掉落凡间的明镜,干净明艳,美得不可亵渎。

  兴伊措

  兴伊措位于甘孜州稻城县境内,由三个相连的大小不同的湖组成。湖水宽广,周围山石多裸露,地势较为平坦,所以整个看上去有一种苍茫辽远之感,到了这里就像到了一个天尽头。

  牛奶海

  牛奶海位于甘孜州稻城亚丁风景区,湖水湛蓝无比,水边有一圈乳白色环绕,周围山脊明艳中透着一丝雄壮,给人一种明朗愉快的视觉体验。

  伍须海

  伍须海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境内,水面宽广幽静,两岸众多古树围绕,山脉静谧安宁,处处透着秀雅,处处彰显古意,像是辽远的古代那些落凡仙子住的地方。

  珍珠海

  珍珠海位于甘孜州稻城亚丁风景区,不大,但湖水碧绿清澈,周围植被葱葱郁郁,仰望一座仙乃日圣洁山峰,显得格外娇小可爱。

  青蛙海

  青蛙海位于甘孜州稻城亚丁风景区,很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自然很少有人见过它绝美的模样。它安静得像个生长在山间的碧玉躺在茂密的高山丛林间,秀珍雅致。

  巴姆七湖

  巴姆七湖位于甘孜州乡城县境内,它是由七个连阶而成,间或有山涧、瀑布,两边群山相拥,风光秀美奇特,非同一般。

  阿都措湖

  阿都措湖位于甘孜州石渠县境内,它是一个美丽的高山湖泊,时常因一般倒影着蓝天一般倒映着岸上青山,而呈现出一般绿一般湛蓝的颜色,春夏之际,还能看到优雅的黑颈鹤在水上悠游。

  吉仁湖

  吉仁湖位于甘孜州雅江县,是雅江108个湖泊中最大的湖,湖水澄碧,能随天气而变化成不同的颜色。阴天,呈青蓝色;雨天,阴森的像一湖墨水;晴天,则呈碧绿而清澈。

  新路海

  新路海位于甘孜州德格县境内,湖面宽广,湖岸绿树浓郁,青山围裹,天空湛蓝,白云朵朵,像被珍藏在高山丛林间的神秘碧玉。

  猎塔湖

  猎塔湖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境内,湖水特别深,周围的绿树、高山,将它深深掩藏在其中,给人一种幽深的神秘感。

  七色海

  七色海位于甘孜州康定市木格措风景区内,秋天的七色海,碧绿的湖水掩在绚丽的彩林之间,沉静,清幽,给人一种清闲幽静的美好感觉。

关键词:湖泊,彩林,幽深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