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 >> 地方文化

北戴河迎来俄罗斯海参崴广场舞交流团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7-06-09 08:56 北戴河新闻网

海参崴代表团和北戴河代表团的队员手拉手。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6日讯(记者 祖迪 张琦)6月5日傍晚,秦皇岛北戴河一家宾馆院内的中心小广场,迎来了一群金发碧眼的俄罗斯人,她们编队整齐、着装统一,随着音乐的旋律舞动着。原来,俄罗斯海参崴广场舞代表团和北戴河广场舞代表团的一场广场舞友谊赛将要在这里上演。

北戴河“梦之队”的广场舞表演。祖迪 摄

  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几支广场舞队伍轮番上场表演。北戴河的“梦之队”第一个上场,大家步伐整齐、动作到位,吸引了海参崴代表团队员们专注的目光。“梦之队”的第二支舞曲特意选用了俄罗斯民歌,“喀秋莎站在俊俏的岸上……”听到熟悉的音乐,远道而来的俄罗斯朋友们显得十分兴奋,和着音乐唱着歌跳起舞。

海参崴代表团的太极球表演。祖迪 摄

  轮到海参崴代表团演出,观众全都安静下来,观看她们在舞台上表演太极球舞,一招一式有模有样。随后,另几支中国队又表演了民族舞蹈,一旁的俄罗斯队员娜佳看得出神,拉着翻译问舞的名字,“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现场简直太美了。”

  柳妲是前来参赛的海参崴代表团团长,今年已经72岁了,冬泳、太极球……这位可爱的老人十分热爱运动。几年前,柳妲第一次来到北戴河旅游时,被广场上跳舞的人们吸引了,回国后,她立即跟几个老姐妹琢磨起向中国人学习广场舞的事来。如今,柳妲的广场舞队已有100多名成员了,大家都想来中国“切磋”一下,在海参崴和北戴河两家旅行社的帮助下,他们成功敲定了这次行程。

  “我们在大道公园跳好几年了,没想到俄罗斯朋友也爱跳广场舞,大伙觉得可新奇了,都想一起跳跳。”北戴河代表团的队员们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表示欢迎。

海参崴的队员们穿上了独特而又美丽的民族服装。祖迪 摄

  小小的广场舞搭建了友谊的桥梁,美丽的夜,小广场上的友善和热情,融化在起起落落的舞步里。

关键词:广场舞,海参崴,交流团,北戴河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