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首届保安员业务技能大比武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6-12 08: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首届保安员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现场黄旭庭 摄

参加大比武的各参赛队。黄旭庭 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9日讯(记者 祖迪)为充分发挥保安从业人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提升保安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展示秦皇岛保安员的精神风貌,6月9日上午,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口号声,秦皇岛市首届保安员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大比武活动由秦皇岛市公安局主办,秦皇岛市保安行业协会协办。全市保安(押运)公司(分公司),部分物业服务企业,共计16支队伍参赛。在业务技能比武科目设置上,除了安排了保安基础知识理论比赛以及1000米长跑、俯卧撑等体能项目外,市公安局还根据保安队伍从业实际,设置了急救、消防等基本技能和运输货车出入查验、可疑物品清理操作、巡逻中发现交通事故现场操作、巡逻发现寻衅滋事现场操作等保安专业技能的比武测试。

保安员业务技能比拼。黄旭庭 摄

保安员业务技能比拼。黄旭庭 摄

  据了解,目前秦皇岛市共有保安企业16家,从业人员达1万余人,主要工作是负责为各大机关、企事业单位、银行、学校、小区等地提供安全保卫工作。为了参加比武,各家保安企业选拔业务骨干,在工作之余刻苦训练,精心准备,希望在比赛中展现最佳竞技状态。

  此次比武活动将持续3天,6月11日完成全部比武科目比赛,成绩将列入2017年度保安工作考核加分项,作为评定“秦皇岛市2017年度优秀保安服务公司”的重要依据。

关键词:保安员,大比武,业务技能,安保工作,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