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冬奥会会徽年底前发布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姬烨 汪涌 2017-06-14 17: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在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将于今年年底前适时发布。

  张建东向媒体介绍了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他说,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北京冬奥组委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扎实有序地推进筹办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组委会在原有11个部门基础上,新组建了4个部门,面向全球招聘人才,筹办力量进一步充实;制定赛事基础规划和交付计划,初步梳理了3081项里程碑任务;加快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确定了国家速滑馆建筑概念方案并进行深化设计,雪上项目新建场馆正在抓紧规划设计,相关场馆已开展土地平整工作;京张高铁、延崇高速等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三个赛区的市政、水利、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已启动建设;制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愿景,完成了会徽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启动了市场开发计划,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北京冬奥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

  就今后的工作安排,张建东说,下一步,将加快推动新建竞赛场馆全面开工和现有竞赛场馆改造,抓紧推进三个赛区的交通、水利、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年底前适时发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组织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持续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普及冰雪运动和冬奥知识;深入实施市场开发计划,开展官方合作伙伴征集,启动特许经营试运行,推动完成《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加强冬奥会办赛人才培养,积极参加国际体育界重要会议和赛事,实施平昌冬奥会观察员项目、实习计划和影随计划,完成竞赛主任遴选工作;统筹推进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将其融入冬奥会筹办工作,确保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

关键词:冬奥会,残奥会,保护条例,设计,热点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