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撸起袖子 真抓实干 北戴河要这样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6-27 15: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6月27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宋硕)6月26日下午3点,北戴河区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举行。会上,2016年度明星企业、新注册明星企业、传感器明星企业被政府隆重表彰;经济工作、旅游旺季工作、政府重点工作、“四铁”队伍建设和廉政工作一一被部署安排;发改局、环保局、旅游局、开发区……全区各单位个个奋勇争先、宣誓表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北戴河区委、区政府通过“浪淘沙北戴河贴吧”“文明北戴河”微信公众号面向全区群众传达会议精神,接受群众评议、监督。

  强势推动经济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北戴河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瞄准“高端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健康养生、高新技术”五大产业,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下步工作中,全区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按照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安排部署,紧紧把握高端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高新技术、健康养生“五大产业”,凝心聚力、乘势而上,不断争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新业绩。

  围绕中心大局,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旅游旺季工作上来,在安全生产、市政保障、借力旅游旺季、重点项目等中心工作上全方位做好保障工作;要全力创城,优化城乡环境,真正将创城工作与旅游旺季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践行为民宗旨,落实民生实事,抓好社会保障,加快推动教育布局调整,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完善科技创新服务和政策支持体系;要加快村改居试点工作,结合创城推进社区基础设施达标建设,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水平。

  打造政府系统“四铁”队伍

  全区各单位、全体机关干部要切实强化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大力发扬雷厉风行、务实至上的工作作风;要不断凝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强大合力,共同营造同心同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打造一支具有强大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的团队。

  坚持“严”字当头,扎实推进政府廉政建设

  区政府要认真按照各级部署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推行“两随机、一公开”,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立完善互联共享的网上服务平台,最大限度地利民便企;严管公共资金资源,深化绩效预算管理改革,重点在分配、运行、管理三个环节上下功夫,做到收入一个笼子、预算一个盘子、支出一个口子;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绩效预算管理;切实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黑名单”制度和曝光机制,减少行政权力对公共资源交易的影响;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体现在作风建设全过程,结合开展营商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针对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政务窗口服务、企业经营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实施“问责+清理”专项行动,重点清理工程项目、政府采购、国资监管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问题,倒查责任,严肃问责;扎实推动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围绕土地征收、教育医疗、社会保障、行政执法、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要深入推进“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全区各部门“一把手”负总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亲自抓、负总责,落实责任目标,自觉主动、不折不扣抓好工作推进。

关键词:北戴河,政府工作,廉政建设,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