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秦皇岛市气象局迎来探寻气象奥秘的小学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07-13 09:0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气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气象知识。通讯员 供图

孩子们体验天气播报。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7月1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丽侠)7月11日,秦皇岛市气象局迎来了迎秋西里社区少年宫的50余名小学生,他们一同走进气象局,了解气象知识,探寻气象奥秘。

  看云识天气,听风知晴雨。学生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了解雨形成、云的类属、天气预报的制作以及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预警和防御措施;在科普影片展播中,孩子们被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所吸引;面对“奇形怪状”的手持风向仪,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触摸,感知如何监测风向风速;在气象服务中心,孩子们更是过了把当主持人的瘾,亲身体验了如何录制、播报天气预报。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收获知识,拓宽视野,教会他们如何防范气象灾害,激发了孩子们主动探索气象知识的兴趣。

关键词:气象局,小学生,气象知识,体验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