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海港区:向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说“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树军 2017-08-01 10:2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个暗访小组深入居民区和校外培训机构不间断明察暗访,对顶风违纪的违规补课教师给予警告、记过等处分,数千名教师暑期集中家访呼吁家长自觉抵制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近日,海港区教育局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亮出组合拳,整饬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行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区教育局师教股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海港区教育局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的力度可谓空前。暑假前处理了三名违规补课教师,分别给予警告、记过等处分,同时在全区通报批评,当年年度师德考核和年度专业技术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扣发当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暂缓注册教师资格。

  为杜绝类似违规现象再度发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区教育局成立了12个明察暗访小组,在暑假期间不间断深入各居民区和校外培训机构,针对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明察暗访。为确保暗访工作不走过场,暗访组成员每天要记录《海港区暑假期间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明察暗访巡查日志》,坚持每天用执法记录仪拍照签到,暗访路线及重点监控信息严格保密。同时根据以往的暗访经验,把这次集中明察暗访的时间段调整为早晨5:30—12:15和13:35—21:00,做到全天候、无死角、全覆盖的巡查。(通讯员 王树军)

关键词:海港区,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