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头条相关

卢龙县:强化体制机制 打造北方最干净县城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8-08 16:57 卢龙新闻网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洁净城市”创建作为推进城市持续发展、提高城市品位、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大事、要事来抓,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明确责任、完善制度,全县动员、全民参与,集中力量推进“洁净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北方最干净县城。

  开展市容整治行动,以规范管理推动城市面貌提档升级。坚持疏堵结合,将流动摊贩就近规范进入市场集中经营,28家早点摊、37家烧烤摊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进店经营;开展地毯式清理,集中整治沿街门店店外经营、乱贴乱画、乱摆乱放等行为,对临街门店广告牌匾的材质、大小、高度、字体等做出具体标准。

  实施环卫市场化运营,以管理模式创新推动城乡统筹发展。率先在全市推行环卫市场化,将行政村、国省干道、乡村连接路、主要河流支流、集贸市场和学校全部纳入市场化运作范围,变政府“花钱养人”为“花钱买服务”。县城区主次道路实行“以克论净”,保洁时间日均达到18小时。村庄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

  开展“洁净城市创建人人参与”行动,提升全民维护洁净城市自觉性。定期组织全县各部门开展全民洗城行动,城管部门开展了夜间洗城3次,雨天洗城3次,扫雪除冰行动2次。成立“港城先锋·红色义工”支志愿服务队900多支,经常性开展捡拾垃圾、清理河面等活动。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等慰问活动,设置环卫工人休息室、临时休息点,10余家商户提供爱心早餐和设置免费饮水点。

  稳步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程。成立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通过监督员上传、12319举报等方式,每月接收案件1000余件,办结率在98%以上。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效能,对垃圾清运车和保洁员以及具有运营资质的渣土车进行定位实时监控,并对车窗抛物、乱倒垃圾、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实行抓拍、曝光。

  近日,该县顺利通过省“洁净城市”试点城市(区)评估验收,成为我省18个通过复核的市县(区)之一。

关键词:卢龙,机制,城市管理

稿源: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