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卢龙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卢龙 >> 医疗教育

卢龙县:教育局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

http://qhd.hebei.com.cn/lulong/ 2017-08-08 17:04 卢龙新闻网

  暑假期间,县教育局结合“平安度暑工作”、“走进万千家庭创城携手同行”及“四书两会一信一沟通”防溺水专项活动,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4000余名教师开展“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拉近了家长与学校的距离,确保平安度暑,携手创城工作开展。

  暑假伊始,我县教育系统便紧锣密鼓的部署这项工作。许丽娟老师是县第四实验小学的四年级的班主任,刚吃过早饭,便投入到“大家访”活动中,她首先来到了下寨乡赵家洼村的学生小明家中,小明父母长期不在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成绩不是很理想,还经常和同学发生矛盾。

  “阿姨,您好!放假在家的这段时间孩子还听话吧,今天来您家就想让您在假期里更多的关注一下孩子的安全,经常提醒他不要到河边、水库等危险地方玩耍。还要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制订学习计划。另外学校还给你们发了一张文明城创建资料,好好看看,监督孩子背诵下来。”许老师对小明奶奶说。

  “学校开展的这活动真挺好的,以后我可以随时和老师保持沟通联系,汇报孩子在家情况”李明浩的奶奶说。

  据了解,假期一开始,全县4000余名教师都投身到“大家访”活动中。从县城到农村,从幼儿园到高中,每个教师都要利用这个假期对分管的10至30名学生进行此项工作。在走访中积极征求家长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管理水平的提升,同时提高家长对学校和教师的信任度。和家长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做好《家访记录表》和《家访情况登记表》。在此次实地走访的基础上,建立跟踪回访制度,并保留图片、视频等资料。县教育局“大家访”之举,与学校与家庭共同监督,确保学生们暑期安全,为文明城创建保驾护航。

关键词:教育局,家访,卢龙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