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荣获全国首个“中国葡萄酒城”称号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陈引玉 2017-08-17 15:14: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5日,在第十八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新闻发布会上,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酒业协会审核批准,正式授予我市“中国葡萄酒城”荣誉称号。“中国葡萄酒城”是中国酒业协会在葡萄酒行业首个通过考核的特色区域荣誉称号。

  秦皇岛是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的诞生地,是全国第一个葡萄酒产业聚集区,历经3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形成了华夏长城、茅台、香格里拉、朗格斯酒庄等高档次葡萄酒酿造企业集群,建立起集生产、研发、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葡萄酒全产业体系。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葡萄酒产业发展,将其做大做强作为促进秦皇岛大发展、快发展、科学发展的现实路径,坚持走高端化、精品化道路,推进葡萄酒产业与旅游、文化、康养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发展酒庄经济,全力推进全市葡萄酒产业实现新跨越,打造世界知名的国际葡萄酒城。从2000年起,我市连续成功举办了17届国际葡萄酒节,在国内外葡萄酒行业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5月,中国酒业协会与市政府签署了《秦皇岛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战略合作协议》。6月,中国酒业协会组织葡萄酒行业专家组,对我市申报“中国葡萄酒城”特色区域荣誉称号进行了实地考核评估,认为秦皇岛市符合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和中国酒业协会《关于授予中国酿酒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行业规范》的认定条件,同意授予“中国葡萄酒城”荣誉称号。(记者 陈引玉)

关键词:葡萄酒城,称号,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