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与2万多名志愿者共同洗城扮靓城市容颜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7-10-10 09:1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市委书记孟祥伟参加全民洗城活动。

志愿者认真擦洗绿化带护栏。

  拿上垃圾钳、带着小铲子、提起垃圾袋,在街道和小区捡拾烟头纸屑,清理各类垃圾。9月30日是国庆、中秋双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容貌,以靓丽形象迎接八方游客,孟祥伟、李国勇等市领导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2万多名志愿者,共同开展“欢欢喜喜迎国庆,干干净净待嘉宾”全民洗城活动。

  当日上午9时,沿迎宾路自秦皇大街南行至建设大街,沿建设大街东行至文化路,孟祥伟与志愿者共同开展了近2个小时的全民洗城活动。藏在隐蔽处的烟头、纸屑、铁丝等,垃圾钳伸不进、手指够不着,大家想出了用筷子夹垃圾的好主意。近2个小时的活动,垃圾袋鼓鼓的,烟头为数最多。

  在捡拾过程中,孟祥伟与市热力总公司的志愿者偶遇,他对志愿者的义务劳动表示感谢。孟祥伟说,城市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家园,只有动员起更多的人自发自觉地珍视环境、维护环境、改善环境,我们的家园才能一天比一天更好。秦皇岛是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不能因为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几项重点工作,就“刀枪入库、马放南山”,滋生懈怠情绪,而是要一天24小时、一年365天始终保持好城市容貌。干净整洁是旅游城市的基础,文明是旅游城市的最美风景,秦皇岛要继续保持现有的文明程度,并持续提升,向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迈进。

  活动结束后,孟祥伟与大家进行了总结交流。他强调,我们开展全民洗城活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民生活更加便捷、舒适、幸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更好服务海内外游客,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活力与发展后劲,让每位市民享受更多城市增值的红利。全市上下要根据既定安排部署,在加强城市管理、完善基础设施、整治交通秩序等方面持续发力,保持住来之不易的现有成果,把各项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推进,做到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好、一年比一年好。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事事要带头、时时做榜样,处处体现文明风貌,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添砖加瓦、为党徽增光添彩。各界群众要行动起来,发挥主人翁精神,把城市当成自己的家一样来爱惜她,自觉做城市文明的维护者、践行者。

  孟祥伟最后说,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建设国际化城市,就要坚持不懈,一天比一天更努力。如果没有一段回想起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人的一生就白白虚度了。希望全市上下始终聚焦国际化城市这个目标,为了我们自己和子孙后代的幸福,行动行动再行动,努力努力再努力,提高提高再提高,共同把秦皇岛建设得更好。

  当天上午,全市2万余名志愿者在城市主次干道,走一路、捡一路,不放过任何一处死角。隐藏在花坛泥土中的烟头,挂在灌木丛里的废包装袋,甚至塞在砖缝的废纸,都被一点点抠了出来。清洗交通护栏、清除小广告、擦拭垃圾箱和公交站牌,疏导路口交通秩序,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

  扮靓家园,贵在坚持。志愿者柴伟晶说:“今天清扫的垃圾,很多来自于随手丢弃的果皮、随口吐掉的口香糖、随手扔出车窗外的烟头。每一次洗城活动都让我们深思:改善环境,扮靓家园,更重要的是从自己做起,摒弃陋习。”

  上午11时,随着一袋袋垃圾被清理运走,道路环境更加整洁。此次全民洗城活动除2万多名志愿者外,城管部门还出动清洗、洒水车辆124台,垃圾运输车辆123台,共清运积存垃圾347吨,清洗道路394万平方米。(刘军 王东)

关键词:孟祥伟,志愿者,洗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