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旅游

中国最美的三大雅丹 不一样的苍凉之美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7-10-25 16:0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乌尔禾:风爱坎坷不喜平

  乌尔禾区隶属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位于新疆西北部,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东北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接壤,西与托里县交接,西南与白碱滩区毗邻。

  世界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景区,景区里高低错落的山丘,形态各异的风蚀岩群,其形状或如殿、台、阁、堡,或如人、禽、兽、畜,蔚然壮观,神秘莫测,是世界一大奇观。

  白龙堆:群龙聚首天涯

  白龙堆雅丹为罗布泊三大雅丹群之一,亦是赫赫有名的罗布泊景观之一。在历史书籍上常被提及,它位于罗布泊东北部,是一片盐碱地土台群,绵亘近百公里,古丝绸之路进入罗布泊的中道就从白龙堆中穿过,一直到唐代仍有商贾途经。

  白龙堆的土台以砂砾、石膏泥和盐碱构成,颜色呈灰白色,有阳光时还会反射点点银光,似鳞甲般,从远处望去,白龙堆就象一群群在沙海中游弋的白龙,白色的脊背在波浪中时隐时现,首尾相衔,无边无际,气势奇伟。

  三垅沙雅丹:开进戈壁的舰队

  三垅沙雅丹,是罗布泊地区雅丹地貌的一部分,它位于新疆阿奇克谷地三垅沙以东一带,丘体高大,排列整齐,远远望去,像是停泊在戈壁中的一列列舰队三垅沙雅丹的土丘主要为浅棕色泥岩和砂岩互层。

  三垅沙雅丹的美在于它的僻静。这里远离都市喧嚣,没有吵闹的马达声,看不见忙碌工作的人们,寻不到林立的高楼别墅,这里有的只是空旷、宁静、自然。

关键词:苍凉,雅丹,奇观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