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微报”变身小画册 传递身边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萃 2017-11-02 10:4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山微报》。 通讯员供图

  近段时间,在北部工业区石山村,总能看到村民捧着一本手册看得津津有味。也难怪村民们看得这么入迷,因为,这手册上写的可都是他们身边的人和事。

  石山村是国家级文明村,村干部一直在探索与时俱进的文化载体,既能丰富村民生活,促进邻里和谐,也能宣传党的大政方针,为中心工作助力。于是,去年,石山村推出了《石山微报》。这份彩印的小报由石山村人自采、自编、自办,每个月出版两期,面向村民发布新闻动态,普及法律、科普知识,还刊登发生在村民身边的轶事,深受村民欢迎。这张别具特色的农家报不仅可以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村里的动态,村干部也能更深入地了解到村民们在想些什么,有哪些问题需要帮助解决。微报成了村干部和村民的“连心报”。受微报上刊登的好人好事的感染,村民变得更加文明,村里也就更和谐了。

  如今,《石山微报》也来了一次华丽变身,变成了更加漂亮的《乡音》手册。图文并茂,印制精美,涵盖奋力创城、学有榜样、文明之花等内容,更具贴近性,进一步增加了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乡音》画册

  更加“高大上”的《乡音》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们都说,《乡音》版面新颖、内容丰富,虽是一份小画册,但作用却很大。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展示石山村不断前进的风采,讲述全村人在小康路上的拼搏故事……《乡音》让这个国家级文明村又有了一张别致的文化名片。

关键词:秦皇岛,正能量,文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