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青客大讲堂 倾听青年呼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7-11-02 11:0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家在和家长沟通。通讯员供图

  近日,海港团区委收到很多学生家长反应,在孩子的学习能力方面培养存在着困惑,孩子在入学以后表现出了很吃力的现象,在专注力、记忆力、自控力等方面均表现出了不同程度的不足,严重影响了学习效率和学习兴趣。

  为响应广大青年诉求,针对这个普遍存在的问题,2017年10月29日海港区青年中心--岛上青客,邀请到了心理专家、优能贝贝教育集团高级顾问王烨女士进行主题为儿童专注力训练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信息发布后,短短两个小时内即收到了百余名学生家长的报名,因场地限制,仅筛选出30名学生家长参加讲座,实际到场旁听人数达到50余名。在课堂上王烨老师分享了儿童专注力培养的方式和方法,课堂气氛活跃,与会家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会更加关注孩子专注力、学习能力的培养。

家长和孩子参与互动。通讯员供图

  学生家长张磊表示,以前也曾经关注过孩子的脑潜能开发,看过相关书籍,因为工作忙总是没有时间深入了解,王烨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系统而科学,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学龄前儿童脑潜能开发的重要性。非常感谢团区委能够给我们提供这次学习的机会。

  小朋友李俊在课后说,王老师的课程太好玩了,青客这里环境也挺好,我会经常来这里听课和看书。

  据悉,“青客”是海港区共青团服务社会和青少年参与社会实践的平台,在原有的海港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共青团海港区委团校、海港区青年志愿者培训基地的基础上,打造而出的一个新型的青年活动中心。共青团海港区委以“青客”为依托,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广泛开展促进青年创业、创新、交友等方面的活动。

  青客结合了现在青年们的心理诉求和审美喜好,设有五大功能区,分别为青训区、青创区、阅览区、少先队活动区和室外活动区,布置风格轻松活泼,非常接地气儿,走进其中感觉像到了咖啡馆。这里经常组织一些青年交流活动,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亲和力。青客大讲堂系列活动的开展更是反映广大青年诉求的一个良好机制,集中响应青年呼声将一批优质社会资源、讲师、教授等请到讲堂中来为广大团员青年解疑释惑。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