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论坛

九旬老人寻妻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淑礼 2017-11-03 15: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护士帮助梁爷爷寻找老伴儿。通讯员 供图

  近日,92岁高龄的梁老爷子,背着家里人,偷偷跑到秦皇岛市第一医院看望住院的老伴儿。

  因为老伴儿平时患有心脏病,于是他认定老伴儿住在心血管内科。当他来到该院CCU二病区坚持跟医护人员说老伴儿就这在这个科时,医护人员在本病区没找到,又把院内其它五个心血管内科病区逐一询问无果后,梁爷爷急哭了。此时,医护人员耐心安抚老人,又通过院内住院处的工作人员一番查找,终于找到了梁爷爷的老伴儿住在肾脏内科。护士刘伟主动上前搀扶着梁爷爷来到肾脏内科,梁爷爷破啼为笑,连声向帮助他的医护人员致谢。而一直在楼道里“围观”的其他患者家属们由衷地向护士们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为梁爷爷对老伴儿的牵挂所感动,也为医护人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敬老爱老精神所感动!(通讯员 刘淑礼)

关键词:秦皇岛,医护人员,敬老爱老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