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六朝古都有轨电车线路再次迎来山桥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璇 2017-11-10 10:1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10月31日,南京麒麟有轨电车开通试运营,六朝古都再次迎来山桥造,中铁山桥在全国率先研发的59R2槽型轨道岔系列产品用于该条有轨电车线。这是麒麟地区的首条大容量轨道交通线,线路开通一周迎来开门红,刷新单日客流量破万的记录。

  南京麒麟有轨电车线路是南京第二条有轨电车线路。三年前,南京河西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次全线路铺设由中铁山桥制造的国产新型有轨电车道岔,使得南京成为江苏第一座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也是华东地区继上海后第二座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麒麟有轨电车最高时速50km/h,全车总长32m。车辆为模块编组,最多拓展7模块,也可以缩减为3模块,现在车型为5模块,即拥有5节车厢,可容纳300多人。第一批乘客的乘坐体验是:速度适中行车稳,车厢内环境好,沿途风景美。

  继南京两条有轨电车线路使用中铁山桥道岔产品之后,中铁山桥以南京为依托,积极开发华东区域有轨电车市场,已为苏州高新区有轨电车1号线、淮安有轨电车1号线、青岛城阳有轨电车提供自主研发道岔产品上百组。其中创新性的采用了新型转辙器尖轨跟端结构和拼装式护轨结构,将60D40钢轨作为尖轨应用于现代有轨电车道岔中解决了现代有轨电车道岔中没有单独尖轨的现状,相比于合金钢结构的转辙器大大降低了成本。

  有轨电车的连续开通,织密了城市交通网,使轨道交通成为城市交通的“骨干和主体”。中铁山桥将着眼长远与全局,以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更加高效的服务助力城市区域经济和交通发展。(通讯员 张璇)

关键词:山桥,有轨电车线路,山桥制造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