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在北戴河新区揭牌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郭娜 2017-11-13 15: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引进国外人才智力资源,打造生命健康产业名城。11月15日,“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北戴河新区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厅长王亮在仪式上讲话,并与市委书记孟祥伟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仪式上,索米克集团首席医疗官沃尔夫冈·伦茨博士,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分别致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北戴河新区工委书记薛永纯主持仪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王仲群,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萍,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勇参加仪式。

  “河北省外国院士工作站”落户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它将以高端医疗、生物医药等为产业方向,通过设立研究中心、临床中心、cGMP车间、第三方临检实验室等公共服务平台,着重在癌症早期筛查和干预、神经性疾病治疗和药物研发、生殖医学开发和心脑血管医学技术研发等精准医疗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开展生命健康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为整个示范区提供技术支持。

  王亮在讲话时说,河北省首家外国院士工作站在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落户,具有创新性和示范引领作用,很有意义。这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具体行动,是秦皇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集聚新的要素、调整产业布局的一个重要举措。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人才强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秦皇岛首开先河。通过院士工作站,全世界某些领域的顶尖人才就可以会聚到秦皇岛来。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院士工作站的落户,将助力精准医疗方面技术创新、生命健康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生命健康方面的需要。示范区的发展,要具有国际眼光,要利用好广阔的国际化空间,多吸引国际人才,用好国内人才。王亮最后祝福秦皇岛今后发展得更好,更具有国际影响力。

  沃尔夫冈·伦茨博士在致辞时说,“外国院士工作站”的设立为外国院士、科学家在示范区开展研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今后将利用这一平台,把欧洲生物分子实验室、顶尖专家、一流技术带到示范区,通过西医与中医的结合,为癌症患者提供新技术支持,为示范区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张瑞书在致辞时说,当前,秦皇岛正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的难得机遇,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加快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特别是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的战略切入点,瞄准“健康秦皇岛”目标,以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为载体,以人才智力为支撑,着力在健康产业领域创新改革、先行先试,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全国健康产业发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

  张瑞书指出,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和健康,产业发展最难得的是技术和人才。工作站的落户,必将对推动高端人才引进,推进重大科学问题、共性技术联合攻关,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标准,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市委、市政府将以工作站揭牌为契机,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全面优化人才服务政策,为各国专家院士提供优质的工作生活环境,真正把秦皇岛建成人才高地、创业乐园、科研基地。

  在市领导的陪同下,王亮一行对北戴河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体验中心、阿那亚地中海酒店、北大未名全球私人医生中心、北戴河生物产业孵化器进行了考察。(记者 张宏宇 栾易鑫)

关键词:外国院士工作站,揭牌,北戴河新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