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图说港城

小“蜂眼”让“黑广播”无处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7-11-22 10:1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调试“蜂眼”接收机。曹建雄 摄
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工作人员调试“蜂眼”接收机。曹建雄 摄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2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建雄)近日,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监测站自行设计并研发了一款“蜂眼”接收机,已正式投入使用。

工作人员展示“蜂眼”接收机并使用手机APP接收监测信号。曹建雄 摄

  据了解,该设备小巧便携、节能省电,能自动扫描调频广播信号,并可通过移动网络实时将频率信息和声音回传至手机APP,有效提高监测覆盖率,适合偏远村庄和山村的无线电监测,为查处“黑广播”信号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无线电,接收机,信号,查处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