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开发区组织青年干部座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12-12 15:21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开发区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来自开发区机关、街道、社区、农村的30名青年干部代表畅谈心声,积极为开发区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常委、开发区工委书记李国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勉励青年干部要胸怀理想,勤奋学习,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在基层岗位上踏实做事、增长才干、建功立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陈永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工作体会和自身在开发区“三次创业”中应该如何主动作为的思考,对开发区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发区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着重研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工委办的霍泽源说出了自己对开发区未来发展方向的思考,获得大家的认可。来自街道办事处的姚丙楠、刘凡宇、徐冰更关注的是如何解决基层工作难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短缺,需要建立完善激励机制。”“权责不对等,街道、社区职责划分应该更明晰。”“临时救助工作能否优化程序,让救助更及时。”就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有问题,也有推进工作开展的好建议。珠江道街道办事处的秦若愚结合十九大精神,提出深化离案工作法等一系列做好社区工作的好想法;管委办的蔡晓丹围绕充分发挥督查督办作用,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作了发言;宣传部的刘伟、信访局的杨颖都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做好基层工作中的重要性。

  大家踊跃发言,李国勇随时提问、交流、点评,与青年干部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与感悟,并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座谈时间从上午9点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是开发区未来发展的栋梁。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李国勇希望,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在座的青年干部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坚力量,一定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使命。要统筹安排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形式,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同时要积极吸收、补充各类新知识,为能够在开发区这个经济发展主战场发挥更大作用做好知识储备。要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开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是相辅相承的,学习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指导工作。青年干部在学习十九大报告时要勤于思考,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指导实践,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青年干部在基层工作中,要踏下心、沉下身,真正深入到农村、社区和企业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根源,找到解决问题的关键,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发展理念推动各项事业开展。

  就青年干部关注的成长成才努力方向问题,李国勇说,我们党始终重视青年、信任青年、关心青年,始终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作为开发区青年人的代表,大家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苦与乐,把心态摆正,将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磨炼,当作个人难得的成长机遇,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增进本领,为开发区“三次创业”多作贡献。青年人要尽快成长进步,练好过硬本领,拥有过硬作风至关重要。青年干部要树立以诚立身、以公立身、以文立身、以勤立身、以谦立身、以新立身、以廉立身的意识,要善于从自身查找差距和不足,要勇于自我加压,要能够在艰苦的条件下磨炼自己,不断用更高的标准衡量自己,不断增强解决各类问题和矛盾的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个人修养,以精益求精、高度负责的态度面对学习和工作,努力做到让领导放心、群众满意、同事朋友认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学苦干在岗位上建功立业。

  李国勇强调,机关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按照“走遍开发区”的要求,下基层,“接地气”,听民声,解民忧。在下基层的过程中,要真正了解基层的情况,掌握基层的动态,明晰推进工作的基本思路,推动开发区各项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关键词:开发区,十九大精神,座谈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