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坟坨管理区举四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8-01-12 09:44 抚宁新闻网

  责任再夯实。成立了以工管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印发了《坟坨管理区森林火灾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坟坨管理区森林扑火预案》,多次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专题会议,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同时,对护林员、森林消防队员进行业务培训,与40名生态护林员签订聘书并授牌,强化责任和使命。

  宣传再加力。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利用宣传车、广播、微信、横幅、警示牌等平台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刷写宣传标语20余条,悬挂横幅30余幅,到户发放并张贴森林防火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置防火警示牌50个。各村召开群众大会,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杜绝群众对森林防火的麻痹大意思想。

  隐患再排查。进一步对境内的墓地、道路两侧、林农交错区、电源电线周边枯枝落叶堆等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重点领域再清理。对村庄、道路、防火通道、重点设施等地段周边的杂草再割除。对机关单位、学校、企业用火安全再检查,隐患再排查,建立隐患整改台账,并限期销号。

  储备再完善。为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管区进一步健全森林防火器材室,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对扑火器械进行了全面检查、维修,备足防火物资。

关键词:举措,防火,安全,抚宁

稿源:抚宁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