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刘军 2018-01-24 09:3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这次会议也是一次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省第四督查组组长列席会议。

  孟祥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贯通历史和现实,关联国际和国内,结合理论和实践,深刻阐述了“三个一以贯之”等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前瞻性,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按照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丰富知识素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本领锤炼,在服务人民、推动发展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扎扎实实推动秦皇岛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建设进程。

  孟祥伟强调,事业兴衰,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流光容易把人抛”,我们要有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紧紧抓住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夙夜在公、拼搏奋进,在重大任务面前磨砺自己,让时间见证党员干部的成长,让时间见证城市发展的脚步,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和群众发自肺腑的赞誉,回报党和人民的重托。要进一步深化对县情、区情和分管工作的研究和把握,识得“庐山真面目”,找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提升路子,孜孜不倦地精耕细作,严防出现熟视无睹、无动于衷的状况,严防出现几年过去“年年岁岁花相似”的局面。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本领,实现秦皇岛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国际化城市,对党员干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跟上时代前进步伐,努力增强“八种本领”,既要有挑起重担的“宽肩膀”,也要有推动工作的“硬功夫”。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孟祥伟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孟祥伟强调,产业兴旺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秦皇岛每年有5000万人次的游客,只要我们将农产品转化为旅游产品,市场是广阔的。各县区在农业产业上要谋划好自己的发展方向,制定出台专项支持政策,做好土地流转、产业规划等基础性工作,引导企业向农业投资,推动资本、人才、技术下乡,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实现品质提升、品牌锻造,以产业的发展兴旺带动生态的改善、乡风的文明、治理的成效和农民的富裕,做好一二三产融合大文章。要坚决摒弃“小而全”,坚决杜绝无序发展,坚决舍弃小打小闹的老思维,每个县区至少建设一个万亩以上的农业综合体。在吸引农民参与产业化的过程中,主要依靠示范的办法来推动,以农民身边活生生的成功实践作榜样,调动农民的积极性。

  孟祥伟强调,目前青龙已经具备脱贫出列的基础和条件,要实事求是做好脱贫摘帽省级验收准备工作,做好未来三年扶贫规划。市委、市政府将适时召开会议,再次逐一听取87个贫困村和各扶贫产业发展工作汇报,在科学评判后确定青龙的主导产业,制定出台精准支持政策,使其成为青龙长远发展的支撑。在扶贫资金的使用上,要精准算好投入产出账。对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竖起高压线,坚决查处到底追究到底。

  孟祥伟还就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讲了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军)

关键词:孟祥伟,市委,常委会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