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山海关古城年博会盛大启帷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8-01-26 09:25 山海关新闻网

山海关古城“闯关东”年货大集品尝腊八粥。周家琛 

       长城网秦皇岛1月25日讯(记者 张宝林 通讯员 孙怡 胡伟达 张静芳)“开市啦!”24日,随着一声铿锵有力的锣声吆喝,为期39天的“2018中国•山海关古城年博会”开幕式暨“闯关东年货大集”开市仪式在山海关区天下第一关广场盛大启帷。

  本次年博会以“赶大集”“逛庙会”“闹花灯”为主题,充分利用山海关独特的“闯关东”文化资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献上一场文化盛宴,全力打造秦皇岛冬季旅游龙头品牌。

  “四条大街”再现关城年货大集盛况。1月24日至2月14日,古城东大街化身“关东大集风情街”,汇聚东北特色传统地方美食;古城西大街变成“精品年货街”,售卖范围涵盖东三省、京津冀、河南、内蒙以及本地特产年货;古城北大街成为“逛吃美食街”,展现各地特色美食、全国知名品牌小吃;古城南大街聚焦“民俗非遗街”,汇聚了众多知名非遗手工制作和手工技艺展示。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参加“年谣系列互动体验活动”,按照“不给灶糖不过年”“腊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腊月二十六,架灶炖年肉”等节令习俗,现场感受做豆腐、炖年肉的乐趣。

山海关“闯关东”年货节关东大集现场。 周红 摄  

      “ 百米荤锅宴”首次亮相古城民俗大庙会。2月17日至2月21日举办的“春节兴旺全民嗨逛”古城民俗大庙会上,居民和游客将看到“百米荤锅宴”,令人食指大动的巨型荤锅和景泰蓝精品小荤锅将成为民俗美食一条街的主要亮点。同时,古城各处广场和戏台上,将上演现代音乐汇、地方戏曲、民俗展演、山西太重鼓乐团等精彩节目,吴桥杂技团体还会在天下第一关广场和古城内,为游客表演群体蹬鼓、古老中幡等精彩绝技,呈现汇聚乡土文化、一派欢腾喜庆的新春节庆画卷。

  “火龙钢花”绽放关城。2月8日18时18分,将在天下第一关广场举办古城点亮仪式,古城整体亮化工程以及11组自贡新春彩灯同时亮灯,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同时上演。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天下第一关广场还将举办3D激光秀,通过激光表演、3D投影技术,形成灯光呼应,将古风古韵与时代科技完美结合,让游客欣赏古城华灯变幻、流光溢彩的瑰丽姿态,开创古城新业态。

关键词:年博会,山海关,启帷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