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重点项目

亿德力:做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项目领头羊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2-02 14:24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在山东省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苹果入库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员工们正在将刚刚从公司的苹果种植基地运回的一批苹果进行入库前信息整理。他们打开“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山东省示范区烟台苹果追溯系统”,点击“物料管理”选项,将本批次要入库苹果的入库日期、生产基地、种类、等级等情况分别填入相关的栏目内,详细登记后进行入库。

  烟台泉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延泉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2017年底公司应用了“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山东省示范区烟台苹果追溯系统”后,所有卖出的苹果从种植生长到入库再到销售,每一个环节都有迹可查。“运用该系统,无论是企业管理者还是政府监管部门或是消费者,都可以查看到苹果在每一个生长时期的所有有关情况,倒逼我们企业从源头抓起,来提升苹果的质量。”姜延泉说。

  这套“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山东省示范区烟台苹果追溯系统”是由位于开发区的秦皇岛亿德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据亿德力公司董事长蒋立国介绍,这是全国首个国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通过山东省财政厅、商务厅、商务部相关专家考核验收后上线运行,现日上传数据5万多条,实现了将苹果种植、收储、加工、销售等数据的集合,方便随时查询产品情况,目前这个系统已在烟台23家企业得到应用。

  相比以往的农产品追溯体系,亿德力研发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将追溯产品的领域拓宽到了一些特色农产品,如大樱桃、板栗、海产品、水产品、葡萄酒、预包装食品等,并且可为某个商品量身订做追溯体系,更加有针对性。

  除了方便随时对产品的情况进行查询,重要产品追溯体系还可以助力企业管理信息化。应用该系统的企业在系统管理平台上可以随时进行业务管理,对货物进、销、存等情况进行数据的统计和分析,更好迎合市场需求的同时还节约了人物和物力。此外,政府监管部门也可以登陆系统,随时查看企业的产品销售信息和运营状况,便于监管。

  通过记录和存储产品相关信息,消费者也拥有了追溯产品品质的能力。“拿苹果来说,因为在它生命的每个时段都是有记录的,因此在产品出库时,系统会将所有信息生成一个二维码,我们将二维码贴在上面,消费者在购买时只需拿出手机一扫,苹果的产地、打药、施肥、等级、入库时间等情况全部都会显示出来,一目了然。”工作人员申俊亮说道。

  成立于2004年的亿德力公司如今已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专注于集肉菜流通追溯体系、“互联网+”食品溯源、“互联网+”健康管理信息平台、智慧医疗系统研发、项目集成及运营维护的高科技企业。2016年12月,公司成为秦皇岛首家软件上市企业。

  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会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蒋立国说:“我们公司从事农产品流通近10年了,服务过6个省、12个地市的食品溯源项目,有着极为丰富的食品溯源产业链的工作经验。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食品流通追溯体系,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流通主体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这是食品市场发展的走向。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更多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并向全国推广开来。”(记者 段竞宇)

关键词:开发区,项目,软件,上市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