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节后首日,青龙领导干部迅速开启“工作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2-24 10:2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青龙领导干部就带头作表率,迅速将“休假模式”切换为“工作模式”,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开足马力投入到各项重点工作中。在收听收看完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后,他们分头下基层、入一线,通过实地踏查、召开现场会等形式,督导调度护林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县委书记霍春利带领县林业局、县委督查室等部门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傅兴超,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立峰,县委常委杨志林,副县长刘民、金德民同往。

  霍春利一行首先来到县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听汇报、查监控,看省市森林火灾遥感监测与精细化火险等级预报预警平台,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霍春利一行先后深入青龙镇大营子村,都山林场防火检查站,肖营子镇下打虎店村、马道沟村,七道河乡靛池子村、四道河村,对物资储备、护林员配备、防火宣传、值班值守等情况一一进行详查。

  霍春利要求,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联网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手段,进一步加强防火宣传;密集监控点位,扩大监控范围,增强监管力度;备齐备足防火物资,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到位。要做到管护结合,在加强火源管控的同时,根据我县绿化实际需求,全力提高全县森林覆盖率。

  就安全生产工作,霍春利一行来到华强加油站,对加油站内部及周边环境、加油站安全管理制度、油品质量、安全设施配备、从业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一一检查。霍春利强调,企业要按照制度严格管理,明确员工自身职责,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中,霍春利一行还详细了解各乡镇以及村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县长王殿忠带领相关部门、乡镇深入草碾乡,召开全县土地整治项目现场办公会,副县长王晓光主持会议。

  会上,县国土局汇报了全县土地整治项目实施进展情况,相关部门、乡镇进行了汇报交流,各乡镇签订了土地整治工作责任状。

  据了解,为全力推进土地整治工作,我县结合上级有关政策及县情实际,起草了《2018年度土地整治工作方案》,拟在全县实施“强化土地整治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牵头,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的运作模式,整合各有关部门及乡镇村力量,形成合力,全面推进我县土地整治工作。

  王殿忠指出,土地整治是一项利县利民工程,是一项非常重要且有现实意义的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现场办公会目的在于动员全县各有关部门、乡镇,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土地整治这项工作谋在先、干在前。

  王殿忠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用好政策,充分发掘土地开发项目资源潜力,大力推动土地开发及土地复垦工作,最大限度实现土地开发效益,实现资源变现,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动力。

  王殿忠强调,要聚焦年初制定的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分解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加快项目推进;要加强环境保障,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宣传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投资环境,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王殿忠还沿路督导检查了青龙镇、草碾乡及桃林口水库等地的护林防火工作。(通讯员 马晓茹 张冰洁)

  

  

关键词:青龙,领导,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