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石山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情暖孤寡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3-07 16:4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慰问老人。 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3月7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杨萃)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妇女节,也为了更好的传承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上午,海港经济开发区石山村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姐妹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分成三组带着宣传画、毛巾等慰问品走进张素芬、赵国凤、张桂珍等老人家里,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

帮助老人打扫卫生。通讯员供图

  张素芬今年82岁,老伴去世多年,大儿子也已去世,和小儿子一起生活,生活还能基本自理,但腰疼驼背很严重;退伍残疾军人赵国凤患脑梗,行动不便,身体状况一直都不是很好;张桂珍老人的老伴已去世,现在一个人生活。“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姐妹们来到这些老人家中后,大家扫地、擦玻璃、擦桌子,做完家务一边给老人做按摩,一边陪老人聊天,听老人回忆过往的日子,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最后,村妇联委员刘长静还免费为这些老人们理了发,让老人们感到了亲情般的温暖。“没想到你们还特意跑来给我们收拾卫生、陪我们聊天,真是太感动了,你们比我的亲人还亲啊!”赵国凤老人说。

关键词:石山村,巾帼志愿者,孤寡老人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