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巧手做扎染 共迎“三八”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3-08 10:5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职工代表们正在折叠扎染布料。通讯员 供图

  3月7日,秦皇岛开发区总工会组织来自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的60多名女职工代表学习制作扎染手工艺品,共同迎接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女职工代表们将捆扎好的布料放入颜料中浸染。通讯员 供图

  在老师的指导下,女工代表们按照流程给布料进行捆扎、上色、漂洗,制作出了各式图案的扎染作品,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学习了一门新的技艺。

女职工代表正在漂洗浸染好的扎染布料。通讯员 供图

  来自秦皇岛天秦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女工代表赵凤君表示,此次参加的迎接妇女节活动非常有意义,学习制作扎染不仅能够扮靓生活,更让自己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以后将会把工匠精神带进自己的工作,争取在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 李凯萌 通讯员 崔炜)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