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外籍教练进校园 助力足球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02 11:0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籍教练为孩子们签名。通讯员 供图

  3月30日下午,来自西班牙的9名足球教练走进耀华小学绿茵场,观摩在该校举办的海港区校园足球联赛。

  “洋教练”的到来,燃起了耀华小学孩子们的热情,纷纷请教练们在足球上签名。学校主抓足球工作的金共桥主任介绍了几年来学校足球工作的发展,翻译人员也配合着他,一遍又一遍详细作了讲解。

外籍教练与孩子们互动踢球。通讯员 供图

  在校长黄涛的引领下,外籍教练参观了学校的足球文化墙和足球展室,足球元素处处可见,足球获得的荣誉也已经挂满整个展室,深厚的校园足球文化底蕴让外籍教练竖起大拇指,并和小球员玩起了轻松愉快的足球游戏,瞬间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何威老师向外籍教练介绍了耀华小学的优秀小球员,教练们赞扬了孩子们的训练水平,鼓励孩子们要坚持训练并重视队友。

耀华小学女足队员驰骋赛场。通讯员 供图

  随后,外籍教练观看了海港区足球联赛,耀华小学的女队驰骋赛场,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凭借娴熟的技术与队友之间的默契,发起了一次次进攻,让每一次的带球突破、抢断、传球、射门、扑救都扣人心弦,场面紧张而激烈。外籍教练不时鼓掌加油,为赛场掀起了一阵阵高潮。

  学校校长黄涛表示,作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耀华小学在开展校园足球活动中一直不断探索,积累经验。此次外籍教练进校园活动在教育局的牵头下,将会给耀华小学足球特色发展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传播足球文化,激发孩子们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培养足球后备人才,提升足球队伍的竞技水平和综合素质。(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吴秀虹)

关键词:耀华小学,足球,外籍教练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