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海港区2018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4-04 11:5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采样技术实际操作

  春季是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为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流行,确保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农业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2日,海港区召开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会上,海港区畜牧局刘策局长宣读了《海港区2018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海港区副区长肖桂玲分别与各镇园区签订了责任书。

  肖桂玲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着力增强春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任务,坚决打赢春防工作的保卫战和歼灭战;三是落实责任,确保落实春防工作的严要求和硬任务。同时,求区畜牧局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动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联系、相互配合,认真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各镇、园区、街道是实施主体,要健全工作制度,精心组织,科学防控,严防疫情传入。

  海港区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展开,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动员部署、培训宣传、调查摸底等工作,采购疫苗约60万毫升,防疫物资约2.3万元。免疫工作稳步推进,平均免疫进度50%以上,此次春季动物防疫集中免疫计划在4月底结束。

关键词:海港区,春季,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