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出席全市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10 14:3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4日,市政府召开2018年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市长张瑞书出席会议并强调,市委、市政府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严格要求不会变,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的力度不会减,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不会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鼓足干劲、坚定信心,稳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我市生态环境水平不断跃升。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空气、水、土壤质量状况,对2018年三项攻坚行动作了安排部署。市政府与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签订了责任状。开发区、海港区、市水务局分别表态发言。

  张瑞书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下了很大功夫,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面临的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必须深刻认识到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是大势所趋、时代所赋,是群众所盼、民心所向,必须深刻认识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的立市之基、腾飞之翼。必须从讲政治、顾大局、利民生、促发展的高度,切实提高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全面坚定污染防治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不动摇。

  张瑞书强调,全市上下务必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把各项治污攻坚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关键重点,坚持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首要任务,通过减煤、治企、控车(船)、降尘等措施,扎实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坚持以确保水环境质量安全为核心,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入海河流综合治理,着力做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养殖企业整治,进一步加快水污染防治;坚持以提高土壤环境防控能力为重点,通过保障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安全,提高工业废物处置水平,强化危险废物管理,深化重金属行业的污染治理等举措,扎实推进土壤治理与修复。

  张瑞书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狠抓组织保障,确保攻坚责任不懈怠。要将监管职责落得更实,执法铁拳攥得更紧,宣传网络织得更密,督导考核抓得更严,坚信污染能治、污染必治,以更严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长孙国胜主持会议,省环保厅第三专员办副主任高源山应邀出席会议。(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