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卢龙掀起春季造林新热潮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10 16:45: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播绿时。连日来,卢龙县连续三次开展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不断掀起春季造林新热潮。全县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参加植树活动,建设“公仆林”8000多亩和“八一林”300多亩,为卢龙大地再添新绿,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贡献力量。

  4月1日,在石门镇,卢龙县开展了第三次县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县直机关单位、企业职工2000余人撸起袖子、挥锹培土兴致勃勃参与其中,大家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八一林”植树现场,来自石门镇的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植树活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道齐心协力,挖坑、抬苗、填土共植新绿,雷厉风行、不怕吃苦的优良作风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充分展现。“现在栽下一片片绿色,让环境越变越好,这是造福后代的事,我们军人可不能落后掉队!”退伍军人徐巍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卢龙县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退役军人近万人次投身义务植树活动,引领全县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向绿色生态要“发展红利”,让人民群众共享“绿色福利”。

  在市政府下达全年造林任务6.8万亩的基础上,卢龙县自我加压,提出了力争完成10万亩的目标。按照增绿为主、因地制宜、突出节点、分段实施的原则,以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和举办第二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强力推进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推进增绿增效。积极推进“一渠百库”国家级湿地公园试点项目建设,扩大湿地空间,鼓励企业造林、大户造林,大力发展苗圃经济。以主要交通干线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村庄绿化、荒山荒滩造林和重点片区造林为主,计划完成人工规模造林8万亩,封山育林2万亩。截至目前,卢龙县已完成春季造林3.2万亩,占市下达任务的47%。(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赵兴家)

关键词:卢龙,造林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