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伴我成长”
亲子阅读大讲堂活动花开港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8-04-24 17:2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20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范智远)4月20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由秦皇岛市青少年宫、海港团区委、海港区关工委联合海港区文化里幼儿园开展“书香浸润童年,阅读伴我成长”亲子阅读家长大讲堂活动,活动在文化里幼儿园开心舞台开展,到场嘉宾、教职工、学生家长共计140余人。秦皇岛市文广新局副调研员温爱君,团市委宣传部、海港团区委宣传部、海港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共同启动了“家长关闭手机一小时,亲子陪伴21天阅读”活动。

  《意林儿童绘本》主编陈俊红为家长做关于如何陪伴亲自阅读的讲座。陈俊红从亲子阅读的好处、亲子阅读的技巧、亲子阅读的关键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文化里幼儿园园长段君红介绍,幼儿园阶段是孩子教育的启蒙阶段,家庭教育占据着非常大的比重,同样非常重要,文化里幼儿园一直秉承着“悉心育人开拓进取”的教育理念,旨在通过家长讲堂、亲子阅读等活动,不断提升幼儿家长对家庭教育认识,从而使孩子们在家庭教育中能够接受到科学的教育方法。传播育儿知识,使更多的孩子受益,家庭受益。

  “能够在家长讲堂上听到幼儿教育领域资深专家的讲座,使我受益匪浅,更开拓了思路,提高了对家庭教育的认识。今后一定要抽出时间来同孩子共同阅读,提高同孩子的亲密程度和各方面能力”学生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的联合开展是秦皇岛市青少年宫教学实践基地开展以来通过平台作用的一次实践,更是自身业务拓展与工作方式的创新。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成材,是市青少年宫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今后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为提高全市青少年的综合素质做出贡献。

关键词:书香,幼儿园,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