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姑娘刘欣垚勇夺2018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冠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4-28 16:4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2018世界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日本大阪举行,来自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工程系的17岁小将刘欣垚,在女子52公斤级的比赛中,打败了来自日本、泰国等21个国家的参赛选手,为我国赢得了一枚金牌!

  刘欣垚出生于河北省秦皇岛市,自6岁起进入道馆开始练习跆拳道,至今已在多个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在国际比赛中,曾获得2016年在韩国青少年跆拳道比赛中获得女子52公斤级亚军,2017年马来西亚青少年锦标赛52公斤级季军,2018年大阪青少年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在国内的比赛中,获得过2016年秦皇岛市锦标赛55公斤级冠军,第一届高手会大赛55公斤级冠军,第二届高手会大赛55公斤级冠军,秦皇岛市第七届市运会55公斤级冠军,第一届聚英杯公开赛55公斤级冠军,张家口第二届玉琢杯公开赛55公斤级冠军。

  2017年9月,刘欣垚考入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于材料工程系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在校期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每次比赛回到学校,都会补上落下的课程。

  对于取得的成绩,刘欣垚说:“成绩已成为过去,迎接我的将会是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无论是我选择了跆拳道,还是跆拳道选择了我,我都永不后悔!”回国后,她将继续备战2018年全国青年锦标赛。(通讯员 张晓震 李丽)

关键词:跆拳道,冠军,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